党代会要闻

上海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上海交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日期:2021-01-2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23日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上海交大黄震、张安胜等18位政协委员参会。

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代表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受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李逸平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1.jpg

2.jpg

在1月2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上,对2020年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上海交大粟莹主提,张安胜、韩泽广参与的《关于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推进上海新材料产业重点指导目录制定的建议》,敬忠良参与的《关于长三角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标准一体化的建议》,粟莹参与的《关于抓住科创板设立契机,助推科创型企业发展,促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建议》获上海市政协2020年优秀提案特别奖。粟莹参与的《关于“适老化改造”为居家养老护航的建议》,刘成良参与的《关于上海黄浦江、苏州河沿岸近现代工业遗产的建议》,曹建华参与的《关于上海中心城区中小学校校门附近公共交通安全的建议》,敬忠良参与的《关于加强区域协同,促进长三角科技创新的建议》,陆铭主提,赵旭、朱向阳参与的《关于尽快出台<上海市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条例>的建议》,粟莹、唐宁玉、孙康参与的《关于在全市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建议》获上海市政协2020年优秀提案奖。粟莹、陆铭2名委员上台接受颁奖。

5.png

上海交大政协委员围绕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城市数字化转型等主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分别提交了《关于建立基于互联网舆情大数据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监控与预警辅助机制的对策建议》《关于上海建立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机构采集和使用人体生物样品的管理细则的建议》《关于完善快递行业外包快递人员社会保障的建议》《关于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增强中心城区活力的建议》等多项提案和《借新城农业优势,筑芳香产业高地,振上海城市气质》等多个大会发言材料。

3.png

4.jpg

陆铭教授应邀参加了上海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与市民网上交流,为市民解答热点民生问题。

6.jpg

沪交ICP备20200285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