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日期:2021-01-26

近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开展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评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经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顺利通过验收。

02-1.png

自2018年12月获批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在两年建设期内,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明确的创建工作要求,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在校党委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提升质量重内涵,凝聚特色谋突破,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紧紧围绕“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突出政治引领,提升政治功能,涵养党建内涵,按期完成建设任务,通过验收。

图片2.png

通过验收是对学院两年创建期工作的高度肯定,同时也为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学院党委将继续对标“双创”标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有效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一流党建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沪交ICP备20200285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