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举行
日期:2021-01-29

1月27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领导、十一届两委委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务虚会.jpg

党委书记杨振斌以《乘势而上开新局 接续奋斗创一流》为主题作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回顾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情况,提出2021年春夏学期主要工作思路。他指出,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迎难而上、砥砺奋进,胜利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向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办学新格局,全校要继续保持坚定清醒的精神状态和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紧紧抓住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的新机遇,主动应对发展环境和背景发生深刻变化带来的新挑战,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校长林忠钦作《对学校发展新阶段的认识》专题报告。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三步走”战略目标接续奋斗,落实“新九字”办学方针。他对人才强校、育人为本、交叉创新、开放融合、文化引领五大战略做深入分析,对九大建设任务做出部署,并提出了2025年学校建设的关键指标。他强调,学校进入了新阶段,要树立新目标、深化新内涵。要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补齐短板,打造高峰,以中国特色作为迈向世界前列的根本优势,以高远追求引领学科发展预期的目标实现,以强化功能作出更加不可替代的创新贡献,以提升影响建立更被广泛认可的全球品牌,以育人为本体现更具重要意义的大学使命。

会议围绕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创新人才培养、师生思政工作、建设一流学科体系、建设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建立高水平大科研体系、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和辐射效应、构建“全球交大”战略体系、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提升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保障供给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随着国家经济实力发展、国际影响力增强,上海已经成为代表国家吸引全世界优秀人才的高地。学校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等五大战略,以海纳百川的胸怀、高质量的服务体系吸引人才,为国家战略发展作出贡献。他要求学校和老师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关爱学生,进一步因材施教,同时深入思考毕业生就业布局,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志向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向社会培养、输送高质量的人才。

沪交ICP备20200285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