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1-01-30

1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了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杨振斌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强调,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巩固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在传达会议精神后,杨振斌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校党委和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学校全覆盖监督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新成效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交流讨论。

会议决定,于下学期初在更大范围召开学习贯彻的专门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大会。

沪交ICP备20200285 沪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86-21-54740000